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蔺靖】画眉鸟

投个稿@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双向暗恋

假装自己在主动更新诗歌系列www

这次诗歌是欧阳修的《画眉鸟》,依然……文不扣题/扶额。与历史不符,ooc预警,如果能接受的话,我们开始!

 

 

    “你说什么?!”蔺晨双手撑着矮桌,身体前倾,急切之色难抑,“景琰怎么了?快说!”

    “回……回阁主,”来人身着戎甲,躬身答道:“皇帝陛下三日前在早朝时晕倒,至今,至今未醒。御医也找不出病因,只好……”

    “备马!我要去金陵城!“蔺晨打断来人的话。

    该死!这帮蠢货,难道来的时候不会把那呆子一起带来吗!多拖这许久时间!

    景琰,景琰,你千万等我!

 

    大梁皇宫。

    萧景琰面色祥和地躺在床榻上,似乎外面的人仰马翻暗潮汹涌都与他无关。从前蔺晨曾希望过,要是他的皇帝陛下能安安静静的,没有那般倔强,他就能不那么勉强自己,就能轻松地倾诉情义。如今才晓得,能有那人在身旁拌嘴,能看见那人哪怕是生气的样子,平常习以为常的一切都是多大的福气才能拥有的,即使不能表明心迹,也是好的。

    蔺晨一到便给萧景琰把脉扎针,忙活大半天确定是被下了毒,转头吩咐人下去准备,药材器具密密麻麻写满了四张纸。趁着下面的人还在准备,他又唤了萧庭生来,如何震慑现在那些蠢蠢欲动的人、如何将之前遗留的事务尽快处理、又如何平定人心封锁消息……件件详细地说与庭生听了,也不管自己一个江湖人士的身份是否适合谈论政事,只知道他要守好这个朝堂,萧景琰的朝堂。

    朝堂上,萧庭生披着皇帝陛下让他历练的名号处理朝政,偶遇存心刁难的奏请,有蔺晨在暗中帮忙定夺,一时也没有出现太多波澜。反而宫中,萧景琰多日不醒,蔺晨一边忧心如焚地治人,一边怒火中烧地追查凶手,周身戾气渐增,下面的人一个个大气也不敢出。

    第八天,琅琊阁的人查到了凶手身份,是刑部一个官员的管家。那日这官员的女儿出嫁,嫁的是萧景琰的六哥,皇家喜事,萧景琰自然是要去走个过场。席间三茶两酒自然不会少,席上又人来人往,那管家便趁乱端了杯掺着药的酒上来。药得有药引才能发作,萧景琰的朝服常用的熏香里有一味鼠尾草,便是药引。

    “他招得这么容易?”蔺晨边查看煎药火候边问手下。

    “开始是不开口的,不过阁主您说了,只要留着性命,属下们就用了些旁的法子。”

    “给他把伤治了,景琰醒来定要去审,别让他看见脏东西。”蔺晨也不问是什么法子,只要还活着,别的他便不管。

    蔺晨还记得,上个月他来宫里看景琰,景琰还同他说起这位“六哥”如何关心自己、如何在朝事上帮自己良多。景琰当时多开心啊,愿意相信这勾心斗角的地方还有亲人值得信任。

 

    第十天,萧景琰醒来。萧景琰听蔺晨把这几天来的事说了一遍,从头到尾不出一言,听到凶手那截时也只是极快地眨了几下眼。往后就是找证据、判罪、抄家。

    抄六王爷府那天,萧景琰早早起来,叫上蔺晨与他一道去看。

    萧景琰站在入门处,官兵从他身边走过,府中仆从爬到他脚边讨饶,六王被押到他面前时一双眼如同看仇人一般盯着他。萧景琰只是站着,从天微亮到日暮时分,冷眼看完一个王府的没落。

    “回去吧。”萧景琰轻声说。

    回了宫,萧景琰便把宫人都遣开去,把自己锁在书房一夜。

    萧景琰不是傻子,不是分不出真心假意。他在皇位上坐了快有 五年,看过的斗争却像是比过去那三十二年还要多,却始终希望能有人是真心关心自己,至少,希望手足能如此。即使看出那是假意,却仍想再相信一次。终于还是,自欺欺人了。

    上个月蔺晨来看他,他看出蔺晨担心,便笑着数六哥对自己的好给他听,想让他安心。萧景琰时常会想,一直这样也是好的,天涯比邻,知人之心。蔺晨是他在这世间为数不多完全信任的人,也是唯一可以抛却礼数真心待他的人,萧景琰珍惜至极,不敢冒险,故而想着,即使不能相爱,相伴也是好的。

    “我不想如此,”萧景琰喃喃道,“我心悦他啊。”

 

    “景琰!”蔺晨大清早便来书房敲门,“快出来!我带你去微服私访!”

    “可是我……”

    “哪有那么多可是!衣服我都替你准备好了,护卫有我琅琊阁的人!快快快,走了!”

    踏上金陵城的大街,萧景琰才发觉自己是许久没有这样出门过了:没有一层层的护卫,没有没完没了的跪拜。

    蔺晨看萧景琰先是东望西看,端着架子不好意思露出心底的雀跃,后来放松后就像个小孩子,笑得一脸褶子。这人即便满脸褶子也是好看得紧。

    此前蔺晨想过,萧景琰在宫中虽然不会特别开心,但衣食无忧手握权力,总会过得好的。这次才觉得,萧景琰怎么会过得好,他最重情义也最渴望真心,在那斗争漩涡之中只会愈加痛苦。

    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

    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

    他的景琰,和该做林间自在啼的那只画眉。

    “萧景琰。”蔺晨喊住他。

    萧景琰回过头来,如他们初见少年时节那般笑着答:“先生何事?”

    “我带你走好不好?”    带你离开这片泥沼,带你去看你喜欢的江湖侠义。

    带你去看我的真心。

    “庭生已经长大了,不再要你担心,你和我走,好不好?”

    萧景琰一时如入梦境。

    多年以为不过幻梦的情景,在这亮起万家灯火的金陵城街上成了真。

    “好啊。”萧景琰又笑了起来,“我和你走。”

    这心底的绵绵情思,终于相连。

 

 

 

 

可能双向暗恋这个主题没有写出来= =文笔硬伤……希望大家喜欢~

哦差点忘了,要挂一个人@湮池的南山南 ,为什么挂你?啊我也不知道就是想挂www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