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凌曲】附院高层恋爱史(四)

 ☆ 你们只要知道我没有退圈没有停更没有弃坑就好【捂脸哭】
    ☆一直说努力更新努力更新,但是一直拖着,真的很抱歉!小天使们真的很对不起!
    ☆参考《等你爱我》中曲和小天使的台词。
    ☆OOC预警,不喜轻喷。

    以前凌远跟曲和开玩笑,说第二次见面那回,曲和同他打招呼的时候活像个老派绅士。
    那时候曲和就想,其实凌远更像是那个从时间长流中走出来的人,脱离出人群的优秀,温和的笑脸下面是不为外因所动的坚硬心脏。
    曲和的人生一直像是一张被写好的乐谱,他本可以按部就班把这首曲子演奏得很好,可是谱子上却突然出现了一个名叫凌远的、本不属于这一章节的音符,曲和不能避开他,却又不敢把那个音符弹奏出来。
    所以他更加明白凌远会怎么做,一个不容许工作运行出错的人,绝对也不会愿意自己的生活里出现一个错误。
    “唉……”曲和挂了谭宗明的电话,把自己埋进被褥枕头之间,长叹一声,“要是沉重的爱情能激发音乐灵感也就罢了,这一天天的……”
    “和和,出来吃饭啦!”曲妈妈在门外头喊。
    “诶,我这就来。”二十好几却突然一腔少年心事的大提琴艺术家在被子里闷了两秒,又猛地起来,耙了两下头发才站起身。
   
    “和和啊,你最近心情不好?”曲妈妈左看右看,总觉着自家儿子不对劲。
    “啊,没有,妈你想多了吧。”
    “你现在长大啦,有的事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帮你,但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找朋友帮忙说说是吧?”曲妈妈放下筷子,语重心长,“我看上次来咱家吃饭的那个凌先生就很好啊。”
    不……我的亲妈啊,你儿子就是因为他心情不好……
    “对了你和小凌怎么认识的啊?我看你平时都不怎么带朋友回来,这个小凌和你关系很好吧?”
    “啊……嗯,是挺好的。”
    “诶那你就多和人说说话知道吗,对了小凌是医生是吧?医生辛苦,明天我炖点汤,你给他带去!”
    “妈……”
    “小凌喜欢什么口味啊?辣的行不行?海鲜汤?”
    “不不不,妈,他胃不好,不能吃辣。”
    “哦……那我就炖个玉米排骨?普通一点的。”
    “不是,妈……”曲和想要阻止却是力不从心,“没事没事,知道了我明天给他带去,正好他明儿加班。”
  
 
    “请假?做什么?”凌远把申请书往桌上轻轻一拍,抬头看向赵启平,神色严肃,“旅游?赵副主任,你应该知道,作为医生,你并不会有太多的自由时间。”
    “我知道,”赵启平难得收起笑脸,“我已经看过了,今年骨科医务人员扩招,人手完全充足,近期病人不多,即使有突发情况,其他副主任和主任医师也足够应对,我这次要求的调休四天,如果需要我可以一次性补回来。”
    “凌院长,希望你能批准。”
    “和谭宗明?”凌远挪开视线,低头翻了翻申请。
    “……是。”
    “恭喜你们。”凌远眯着眼笑。
    “谢谢师兄。”赵启平也跟着笑起来,“回头请你吃饭,给你沾沾喜气。”
    “那我也得谢谢你了?”凌远把申请小心收进抽屉,“我考虑考虑,明天给你答复,你先回去工作。”
    “好的。”
    等赵启平出去关了门,凌远把自己摔进椅子里,仰着头望天花板。
    换在平时,这样的凌院长绝对不会出现在医院里,不过恋爱中的人大抵都不太能控制自己的一言一行。
    人谭宗明这养了两个月伤,再私下相处三个月就能把自家师弟拐去度蜜月了,自己认识曲和大半年却连苗头都没见到。
    人生啊,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三十多年人生路上一直远远甩开其他人的凌远,从没想过自己头一次感到手足无措竟会是因为喜欢上一个人。
    曲和。
    曲和。
    凌远闭上眼,低声念起那个名字。
    曲高愿得一朝和。
    说曹操曹操到,正想着呢,这人就来了电话。
    “曲和,怎么了?”
    “我在医院楼下,我妈炖了点汤,给你当晚饭,你下来拿?”
    “好。”
    两人拿着电话,谁也没再开口。各怀心事,静默之中千回百转迂回猜测。
    “这是不嫌话费贵啊,”凌远带着笑意开口,“要一起吃吗?”
    “好啊。”

    “好几天没见了,怎么样?”
    “还行,学校里没什么事,和平时差不多,这两天医院没什么事吧?”
    “两个小师弟都有伴啦,我一个老人每天都要戴着墨镜上班。”凌远低头喝汤,抿嘴笑起来。
    “赵医生和谭先生?替我恭喜他们了。”
    “好啊。”
    又是沉默。
    最近他们的对话一直这样,言语间距离感不远不近。常常以一句“好啊”结束,想要保持距离,又像是某种不甘,非要留下一点承诺或是可以继续下一次相聚的理由才肯罢休。
    “那我回去了,你喜欢我下次再给你带?”
    “太麻烦伯母了,算了吧。”
    “我妈平时也要给我炖,她总觉得我在外面吃的不好,多你一份也没关系,吃吗?”
    “好啊。”

    凌远回办公室坐了两分钟,把赵启平的调休申请拿出来看了半晌。
    “喂?是我,叫赵副主任来我办公室一趟,对,现在。”

    “凌院你找我?”
    “申请书,给你。”凌远递过去。
    “诶?”
    “批了,好好玩,回来马上调班补上,我的底线了。”说着把申请对着人晃了晃。
     “哦哦哦!谢谢师兄!”赵启平连忙接过,开心得眼里都快发光。
    “去吧,这两天也不能放松。”
    “师兄你这是怀疑我的职业素养!”
    “别贫,快走快走,空巢老人心里不平衡。”
    “好嘞!师弟们给你祝福!”
    谈恋爱真是好啊。
    凌远看着小师弟不顾形象差点在医院里蹦哒起来的背影,心里感慨。
    可让他这个空巢老人怎么办哟。

    依旧是先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鞠躬】
    三次最近一直挺忙,然后前段时间一直瓶颈着,事实上到现在也不太行……
    总之我会努力更新的,我不会弃坑,退圈也还很早,希望大家能吃我的凌曲吃得开心,有意见也希望大家能给我说!
   然后今天最重要的还是祝冬城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