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楼诚】【凌曲】糖这个东西还是要自力更生

    不要哭,诚哥只是找外快。
    短小,私设如山,ooc预警。

【楼诚场】
    今年的新年分外热闹,明台难得从香港赶回来,还带着一个精致又懂事的女同学回家,介绍说是老师家的养女。
    小孩眼神躲躲闪闪,家里哥姐们互看一眼:哟,小弟长大了。
    “曼丽啊,你过年不用回家?”明镜觉着这女孩乖巧懂事,平时和明台相处也好,又想到明台说她小时候流落街头,心疼和喜爱齐齐涌上心头,言语之间关怀不止。
    “大姐,我老师他出国参加课题研究了,不在家,曼丽回去也一个人。”
    “哟,我们家明台长大了,知道照顾女同学了?”明楼笑,明诚听了也跟着笑。
    “大姐你看大哥阿诚哥!为老不尊!”
    “嘿!你小子怎么说话,阿诚,鞭子呢?”
    “诶诶诶!大姐救我曼丽救我!”
    “明台,你多大了还像个孩子似的,大哥他们又不会真打你。”曼丽对求救充耳不闻。
    大哥打我的时候你是没看见,明台一阵心酸。

    一边的收音机里咿咿呀呀放着戏,时不时又是电台主播甜腻的新春祝语,听得人心里烦躁。
    “诶呀阿香,把收音机关了吧,年年这些个节目,无聊的很。”明镜挥手,转头瞥见一边的钢琴,计上心头,“明台啊,你去香港有没有好好练钢琴呀,来,弹给大姐听听!”
    明台正和曼丽咬耳朵,听了这话马上哼唧起来,“诶呀大姐~阿诚哥不也会吗,让阿诚哥弹给你听!”
    “大姐是想听你弹,你推给阿诚算怎么回事。”
    嗯嗯嗯是是是,大哥您说得对。
    “阿诚哥~你最好了!”
    明诚波澜不惊地抬头,“让我陪你?”
    “嗯嗯!”
    明诚摩挲了一下手腕处。
    “……我昨天买了块新表,阿诚哥我特别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送你作新年礼物好不好!”
    “嗯,谢谢。走,弹琴去。”
   
    明楼:我家阿诚就是什么都好。
    明镜:家里弟弟都出息啦。
    曼丽:阿诚哥和大哥眼神交流真有爱,诶呀明台刚刚是不是弹错了,这个傻子。



【凌曲场】
    “春晚?!”
    “嗯……”
    “等等等等,和和你让我理解一下你的意思……你要上春晚??”
    “没错……不是老凌你冷静一下,你现在这个状态让我很担心今天手术台上的病人。”曲和吧凌远按回沙发上,“我的意思是你不用调班,我们可以提前过个年,那天你安心工作。”
    凌远点点头,不过曲和看他半天不动,心里估摸着凌大院长还得消化两分钟,索性先去下饺子。

    “和和,那晚会结束之后你们要聚餐吗?”凌远好容易回过神来,靠着厨房门问。
    “不去,我们商量过了,大家都好好休息,剩下时间自己和家里过,出年再聚。”
    “那像你们内部人员,有没有门票什么的?”
    “有啊,我就有两张呢。”
    “很好,我去找三牛调班,跟你去北京。”
    “啊?”曲和手里的漏勺掉进锅里,砸出一小片水花,靠近火的地方很快被烤干,留下白色的污渍。
    “大过年的,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三牛他们两口子一起值班,好歹能一起过年了。”
    好好好,你是院长你说了算。

   
    坐在台下看爱人的凌院长:诶呀我家和和真是好看。
    台上的曲和小天使:啧老凌你能不能收敛一点,这么盯着我我很难集中注意力啊。

————————————————————
    给看到这里的小天使鞠躬w
    今天的节目大家看的开心吗!
    (开心!)
    嗯开心就好,毕竟大哥太懒只想待在家,诚哥和小明为了讨大姐开心所以上春晚也很不容易了(×)
    说实话除了两个比较尬的小品,我觉得今年春晚还挺好的,非常好的起到了迎接基(划掉)鸡年的效果,分会场的舞美是真好看,尤其桂林的那个真的很好看啊(哭)!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认识你们超级开心!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