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蔺靖】寻月

    #不知道是不是au的预警(喂。
    #ooc预警
    #【废话时间】大噶过年好!!!!两年了终于!!!只要活的久同框总会有啊朋友们!!真的太好太好了!这篇完全是激情码字没什么逻辑希望见谅!就是为了磕cp的产物!欢迎捉虫!!


    对于不必整日在炎热和干涸中行走的人来说,这片荒漠无疑是迷人的,天空烧起来一样的夕阳、深蓝色夜幕上的半轮月亮,就连枯木孤零零的倒影也有那么一点孤寂的美感。但在蔺晨眼里,他更在乎的是怎么避开傍晚出来觅食的野兽、深夜时哪里可以落脚、枯木的根须下会不会藏着水源。

    他走得太久了,白天时,阳光像烈火灼烧他的背脊,沙土隔着鞋袜也依然不减滚烫的温度;到了夜晚,裹着沙粒的刺骨寒风也能轻易给他带来病痛——荒漠里没有药草可以让他给自己治病,更别说每个沙丘后都可能正有野兽对他虎视眈眈,虚弱就意味着死亡。

    他不知道自己还要走多久,也不知道他要找的人在哪里,那个年复一年出现在他梦里的、面容坚定红袍金冠的男人。

    总能找到的,他想。

    只要继续活下去,一天再一天,直到遇到他的小美人,这不是难事。

    萧景琰今天也在树下等了一整天,从太阳还未升起,到明月晃悠悠挂到枝头,直到脸颊都被风吹得有些僵硬了才肯一步三回头地转身走进绿洲。

    他在等一个人,一个很久之前离开过,现在又将踏着风尘奔赴到他身边的人,那个人有三月里暖阳一样的笑容和终年积雪一样白的外袍——哦,等他找到这里时,那笑容和外袍都应该沾满了沙土,然后他会过来抱住自己,顺便把脏东西也蹭到自己身上。

    萧景琰一直没有学会“喜形于色”这件事,从以前开始他就很少有笑脸,小时候是因为太多沉重的经历,后来是因为不得不树立稳重严肃的形象。但只要想到那个人找来时的样子,他就总是忍不住要笑,连飘在风中的头发丝和衣角都透着愉悦。

    萧景琰不知道那个人还有多久才会找到自己,不知道还要等到哪一天,他多想去找那个人啊,却被困在这个地方哪也去不了。

    没关系,他会来的,萧景琰想,他们约好的。

    他会找到自己的,只要忍耐住一个人的生活,一天再一天,这不是什么难事。

    蔺晨最近常常能看到活着的植物,比起之前走上一天才能看到一两株草的频率高出很多,这意味着或许附近有一处水源,再幸运一些,他会遇到活着的人也不一定。

    但他不太确定自己能不能走到那里。

    就在两天前,他不小心把手腕上的那块玉佩弄掉了,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自己得回去捡,结果冲出来一只狼挡在他和玉佩之间。

    他该马上离开的,他只有一把匕首,还很久没有像样地吃一顿饭,在这匹狼面前毫无胜算。可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法完成转过身,脑海里有个声音在冲他咆哮——那是他留给你的东西!你怎么能把它丢在这片荒漠里!难道你要看着它被风沙磨砺,被野兽啃咬吗?!就像当初把他丢在那座辉煌的牢笼里一样?!你怎么能!

    断断续续的回忆从他眼前闪过,尽是些年代久远的画面。

    他想,是的,我不能,我答应过会一直带着那块玉的。

    那股不知何处而来的愤怒支配了蔺晨,他用手臂挡住狼的撕咬,用腿抵住狼的肚子,用匕首割开狼的咽喉,他就像一头真正的野兽去争斗,手臂血肉淋漓也没让他拿刀的手松开一瞬。

    他以一只手臂为代价杀死了狼,这个胜利来得实在是出乎意料的幸运。

    捡玉的时候,蔺晨看到沙丘后面似乎还有其他狼,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攻击他。

    当时没来得及多想,现在水源就在附近,轻松不少的他终于有时间思考——这一路走来都没有真正被野兽攻击过,还以为是自己运气好,可是刚刚丢了玉佩就马上有狼出现,说明其实一直有野兽跟在自己旁边?

    可是它们为什么不攻击自己?他们顾忌什么?这块玉?

    “你还真是……给我留了个宝贝啊。”蔺晨把玉佩抵在额间,露出一个有些苦涩的笑。

    “你在哪呢……我还能见到你吗,景琰……”

    他受伤的手臂只是用衣服包扎了一下,蔺晨甚至惊讶于伤口能够自己止住血,但也只是这样了——没有药,没法清洗,还有不断淌到伤处上的汗水,伤口很快就开始发炎,蔺晨医术高明,现在却没办法制止伤口恶化,他已经开始头晕,应该是有些发热。

    蔺晨撑着走了几天,在一个深夜,他的视野里总算出现了那样一大片的树影,不过蔺晨也没法确认那是不是他的幻觉,他离那里还有一段距离,黑夜里也不能很好分辨事物,而且他已经头晕眼花,看不清东西了。

    我太累了,可能明天再也不会醒来,他躺在地上,看着那片不知真假的树影想。

    景琰,我真的很想见你。

    

    萧景琰最近总是感到莫名的心慌,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情绪了,唯一会让他慌张的人不在身边。

    “你要来了吗?”他本来想向着蔺晨来的方向问,后来发现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只好低着头问,“你受伤了吗,蔺晨?”

    他安慰自己,蔺晨带着玉佩,野兽都畏惧玉上的杀伐之气,不会靠近的。

    可万一遇上别的意外呢?流沙、病痛、悍匪?每否定一个假设,又会有新的危险出现,他实在没法停止这样的忧虑,这让他感到焦躁,可这样强烈的情绪再次出现又让他惊喜万分。

    萧景琰想来想去,又怕蔺晨走到这里自己却没看到,索性敲敲打打做了个小屋子在树下,每天就爬到树顶去等,从日出再到下一个日出。

    蔺晨,我想见你。

    那天夜里他这么想着,就看到了不远处走来一道人影,摇摇晃晃,然后倒在地上。

    那是道灰扑扑的、染着血的狼狈人影,没有积雪似的白,可萧景琰就是知道——他来了。

    他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依稀间觉得脑子里响起一声惊雷,胸口像是被一双手挤压似的,眼泪就从那里被挤出来,四肢的每一根血管里都有什么东西躁动起来,这具沉寂了不知多少年的躯体终于开始恢复鲜活。

    萧景琰跳下树,朝着那个人影倒下的地方跑去,中途摔了几次,他手也不拍一下,爬起来继续跑。

    离得越近,他就越发肯定——没错!是他,他找到我了!

    “蔺晨!蔺晨!”

    蔺晨在意识混沌前听到这么一声,他马上反应过来,他找到他的景琰了。

    我终于到找他了,我就知道会找到。

    他挣扎着把自己的身体支起来,变成坐姿,一抬头就看到那个红色的身影朝着自己飞奔而来。

    怎么办,他现在一定很狼狈,脏兮兮,脸色一定也很糟糕,这样见景琰会不会太邋遢?

    他又抬头看了一眼越来越近的人,然后扯开嘴角笑起来,等萧景琰到了他面前,他打开双臂把人拉进怀里,又亲昵地蹭了蹭,赶在萧景琰说话之前开口。

    “现在我们一样脏了,你可不能嫌弃我!”

    和我想的一样,萧景琰想,然后他也蹭了蹭蔺晨的衣服。

    “嗯,不嫌弃。”

    他们背后的荒野一片空旷,天际线似乎还没有那边的树梢高,地上弥漫着一层薄雾,蔺晨抬头看那头的圆月挂在树上,离自己仿佛只有一伸手的距离。

    他终于找到他的月亮了。

END.

    #依然!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没什么可说的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