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卫聂】平平凡凡

#现代AU

#领养了个小女孩

#我可以单身但是我cp必须过情人节(天亮之前都还是情人节!)

#极速快打,超级OOC预警!!!写得稀烂!!!!



    “他就在那个雨天离开,走了很多年。”卫庄把热好的牛奶递给洛瑜,给睡前故事草草画上句号。

    “那后来呢?”小女孩捧着杯子问。

    “没有后来。”卫庄开始有些不耐烦,半个多小时的睡前故事几乎耗尽他的耐心,“洛小瑜同学,即使我再说一个小时的睡前故事,你也得把这杯牛奶喝了。”

    “哦……好吧。”洛瑜喝药一样把牛奶灌下去,“大爸爸晚安!”

    “晚安。”


    卫庄端杯子去厨房洗干净,把洛瑜明天去游乐场的书包收拾好,等他终于闲下来坐到沙发上时才觉得这一切多不可思议——他竟然成为了一个熟练的父亲。

    回想他前三十多年的人生,卫庄这个名字和“父亲”、“睡前故事”、“照顾小女孩”这一类词是决计放不到一起的。要是十年前有人说卫庄会成为一个给女儿讲睡前故事的父亲,那么他大概会送这人去赤练和端木蓉那检查检查脑子,可如今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他回书房看了几份企划书,墙上的钟已经指向十点半,盖聂还没回来。

    这是对大部分人来说,震惊程度和“卫庄当爹”不相上下的事。

    孩子的另一个爹是盖聂。


    又过了半小时,门口终于有了动静,卫庄立刻从书房迎出去。

    “小庄?”盖聂进家一抬头就对上他师弟带着点谴责的目光,“怎么不高兴?”

    “师哥,你回来得太晚了。”

    “跑程序的时候出了点问题,修改忘了时间,应该给你发个消息的,抱歉,小庄。”

    卫庄刚想习惯性回嘴,一回头,看到盖聂很疲惫似的在揉眼,话到嘴边就不争气地拐了弯,身体先于大脑去阻止了他师哥的动作:“别揉眼睛,都红了,去洗澡吧。”

    “嗯,”盖聂任由他拖着自己去浴室,“小瑜喝牛奶了么?”

    “喝了,”他把睡衣递过去,“不情不愿的,快洗吧。”

    盖聂这个澡洗得飞快,他实在太累了,只想快一点到床上休息,头发还没干就往被子里钻。

    卫庄欣赏够了他难得露出的孩子气,依然狠心把人从被子里薅出来吹头发。

    “小庄,我困了。”盖聂试图挣扎。

    传说中寡言少语稳重深沉的盖总显然已经明白适当示弱的好处并且熟练运用,而传说中冷酷无情且同样寡言少语的卫总则心软一秒,随后便用沉默表明了没得商量的立场。

    照顾人真是一门修行。



    第二天洛瑜早早就兴奋地跑到两人床边,她刚进卧室盖聂就醒了,赶在小孩出声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轻手轻脚下床来抱着她去客厅。

    “爸爸昨天很辛苦,我们小声一点让他多睡会儿好不好?”盖聂压低声音问,“一会儿做好早餐,小瑜再去叫他起床。”

    “好~”洛瑜学着他的样子小声回答,“小爸爸,我们这样说话好有意思啊~”


    半小时后,卫庄一觉醒来发现他女儿不会正常说话了。

    “大爸爸,我想吃那个~”洛瑜小小声说。

    “小爸爸帮我扎头发~”洛瑜又小小声说。

    “小爸爸,我想喝水~”洛瑜还小小声说。


    卫庄眉头一皱:“洛小瑜,好好说话。”

    洛瑜持续悄悄话:“可是这样好好玩哦~”

    卫庄:“是吗,既然这么好玩,那看样子不用去游乐园了。”

    洛瑜:“……”

    洛瑜:“小爸爸!!!大爸爸欺负我!他说不带我去游乐园!”

    盖聂看看洛瑜委屈巴巴的表情,又看看他师弟抱着手理直气壮的姿态,无奈叹气:“小瑜,你刚刚说想戴哪个颜色的蝴蝶结?”

    小孩果然马上忘了刚刚的话题,开开心心去挑蝴蝶结了。

    调解父女矛盾真是一门学问。

评论(3)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