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蔺靖】舟夜书所见

    诗歌系列第五发www!又名蔺靖花式恋爱
    依旧文不对题系列/扶额
    ooc预警,时间轴错乱预警。锅我背,爱都给他们!

   

     萧景琰禅位于萧庭生后,便和蔺晨一路游山玩水回琅琊山。
    琅琊山众人正开心呢,阁主回来了他们也不用通报什么事都又放鸽子又骑马了。
    然后蔺晨就又带着萧景琰出了门。
    “我这是信任你知道吗?帮我把上上下下都打点好了,出了岔子我回来收拾你!”蔺大阁主振振有词。
     黎纲心说我宁可您不要这么信任我。

    蔺晨和萧景琰一路朝北,到了微山湖。萧景琰不得不承认,蔺晨在游山玩水上实在精通,特别是在吃这一方面。
    第一天到,他们吃的是馄饨。
    店面藏在小巷子里,门口搭一口锅,店里三张桌子,看起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边摊儿。但馄饨味道却是让人惊艳,薄皮大馅,汤色晶莹,味鲜汤浓。
    “好吃,比起宫中的来也不逊色!”萧景琰吃了第一口就抬头说。一双鹿眼睁得大大的,明明是三十来岁的前任帝王,却更像是发现新奇玩物的小孩子。
    “慢点吃,又不急,”蔺晨觉得有些好笑,“今晚住处已经安排好了,临江,明天带你去城里逛逛,好吃的东西多了去了!”
   

    萧景琰是早起习惯的,所以蔺晨醒来推开窗时,他家美人已经在院中海棠花下练剑了。
    “花配美人,最好不过~”
    萧景琰抬头望去,白衣人手中执扇,倚窗风流【好像有哪里怪怪的……】。
    “嘿?”蔺晨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玩意似的,“你今天怎么不反驳我叫你美人了?”
    “反驳了你就能住嘴么?”景琰白他一眼,“你还不下来,不是说今天要去城里玩么?”
    “好~陛下您说了算~”
    “少贫,现在我可就是一介布衣,还要多多仰仗阁主啊~”萧景琰一本正经地作了个揖。
    留县风光远近闻名,县内自然也繁华,两人四处逛逛,吃吃东西,不知不觉竟到了天黑。
    “去游船吧。”萧景琰突然开口。
    湖面此时并无游船,只有零星渔船在昏黑中投射出一点萤火般的微光。
    “现在?”
    “嗯,现在。”月黑见渔灯,孤光一点萤。对他来说终于不是书中才能见到的美景。
    昨天,琅琊阁的人来报,进了留县之后,有一伙人一直跟在他们附近。今天一早又来通报,说应该是六王派来的人。
    六王。
    当初萧景琰到底对这个下毒害他的六哥心软了,没能狠心流放抄斩,只是抄了家,贬为平民。
    蔺晨看了片刻萧景琰眼底的光华,他是真的很想去啊。
    没关系,琅琊阁的人会暗中随行,足够保护他了。
    然而意外始终发生了。

    “该死!你扑过来做什么!”蔺晨横抱着萧景琰,一路狂奔,身后是诚惶诚恐的琅琊阁护卫,“那一剑最多不过皮外伤,顶天伤得深些罢了!”
    “我哪里想的了那么多啊,看到你,嘶……”萧景琰面色有些苍白,想抬头却牵扯到了肩上的伤,“看到你要受伤我当然要过来,再说我好歹也是沙场征战出身,哪有那么娇贵。”
    “所以我就不怕你受伤吗!梅长苏说你还真说对了!没脑子!”蔺晨又急又气,心里不住的想骂人。
    为了不让我受那皮外伤,所以用你肩上的刺穿伤来换?!萧景琰你是不是傻!那么多年运筹帷幄白学了!
    该死!我为什么会答应他去泛舟!我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能保他万无一失!
    该死!该死!该死!

    蔺晨从没想过,一个不伤及性命的剑伤也会让他小心翼翼,生怕错了一步就再也无法挽回。
    折腾了大半夜,萧景琰的伤总算处理好了。
    “今天那些,是什么人?”
    “没事,我会处理,快睡吧,我马上回来。”蔺晨帮他拉好被子。
    “是六哥?”萧景琰见他闪烁其词,心里便有了答案。
    没有人回答。
    “蔺晨,”萧景琰坐起来,神色严肃,“你想瞒着我?”
    “不……”蔺晨有些慌,“我只是想,保护你。”
    “所以你就可以什么事都一个人解决?”萧景琰皱眉,“蔺晨,我是和你一样的,不是吗?甚至,我比你更习惯受伤和被欺骗。”
    “我不是一个需要你处处保护的累赘,我是要和你并肩走完一生的人。”
    “我不只是需要你保护,我也可以保护你。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所有事,对不对?”
    萧景琰把手覆在蔺晨放在床沿的手背上,眼里映着烛火。
    蔺晨只觉得在那眼里看到了微山湖。风吹过来,湖面上的渔火便随着水波动荡,好像化成天上的星星。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对。”
    是他关心则乱。
    眼前这个人,不止是有眼中星河。他更有比旁人更坚韧的心性,有最卓然的风骨。是要和他同担风雨、共度一生的人。
    何其有幸,我蔺晨能遇到你。

   依旧,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鞠躬】
    可能……写得有点乱七八糟【趴】,对不起大家。
    每天都说要早更,但还是每天都深夜码字……
    今天之后更新就不定期掉落了,不知道到时候回来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望天。
    总觉得还要说点什么但是想不起来了,所以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大家晚安。
    哦对了,我终于有庄陈的粮吃了!开心到哭泣QAQ!!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