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黄少天

混乱杂食,日常躺尸。

【楼诚】大哥今天跪小祠堂了吗

投稿@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跪下

    单纯想看各种情况下大哥跪小祠堂的段子/躺。你们相信我,我是爱大哥的!

    @湮池的南山南  @黑白于画 @独角兽的熊 @方方的小尾巴 @呀!土豆 @ helene(我也不知道怎么就@ 不了h姐了……这破网!)

    ooc预警,年龄错乱预警。

    私设最后大姐活着,私心带了一点台历玩(真的只是一点)

 

 

(一)

    “明楼啊,今天我有应酬,你记得去接一下阿诚放学啊!”明镜理理身上的外套准备出门。

    “知道了大姐。”明楼坐在沙发里看书,头也不抬地应下。

    今天明楼的学校准备校庆,明台又跟着明堂去了江苏老家。大少爷难得清闲在家,除了诗词歌赋吃喝玩乐(?)什么也不想做。

    阿诚那么懂事,自己回来也没关系吧。

    到了该出门的点,明楼一边自我安慰一边继续窝在书房看书,一时不察时间流逝。

    “阿诚?明楼?”明镜应酬完回家,却发现家里安静的像是没人,“诶呀明楼!我叫你你怎么也不出声,阿诚呢?”

    “额……”明楼一时心虚,“应该在房间里吧,他没下来。”

    明大少爷你说谎不会脸红吗。

    “阿诚啊,怎么一个人呆房间里?”明镜敲门问,半天却没人回答,“阿诚?阿诚!你在里面吗?”

    “大姐,我没事,我在看书呢。”房里终于有人闷着声应了。

    “你声音怎么啦?”明镜说着推门进去,就看小孩猛地把头转开,“阿诚你怎么了?看着大姐。”

    书桌前的孩子磨蹭了一下,还是转回来了,眼睛红红的。

    “大姐……”一声大姐喊完,眼泪就簌簌地掉下来,吓得明镜连忙把人抱在怀里哄。

    “明楼!你给我上来!”听完事情始末,明镜又是心疼又是生气,“你今天怎么没去接阿诚?!知不知道今天那些混小子欺负我们阿诚!啊?!”

    “去小祠堂跪着!今天不许吃饭!”

 

    明楼也不知道自己在祠堂里跪了多久,开始觉得饿,后来就只有饿过头了的恶心。

    也不知今天阿诚是怎么被欺负了,问大姐,大姐只说这孩子憋着哭,就是不肯说。

    “吱呀”一声,明楼回头。只见阿诚小小的个子,一手抵着门,一手端着碗,大气不敢出地挤进来。

    “大哥,吃饭。”小孩子刚来家里一年多,人还是怯生生的。

    “这么晚还不睡?到时候可长不高啊。”明楼揉揉发疼的膝盖,还有精力打趣明诚。

    “大姐生气,我等她睡着了就给你送饭。”

    明楼接过碗,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他聊天,突然又问:“今天被欺负了?”

    小孩也不出声,闷闷的点头。

    “他们怎么欺负你了?”

    “没怎么……”

    “连大哥都不说?”明楼想了想,又说,“你不说,那我这饭也是吃不下的了,你端走吧。”

    “诶?!”

    “说不说?”

    “……”小阿诚皱着眉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支吾着开口,“他们说我……说我没爹没娘,说,说大哥收留我也只是想养个……仆人……”说着又红了眼。

    “胡说!”明楼一听就来了气,“你是我弟弟!”

    “我知道大哥大姐对我好,所以就和他们争,但是他们好多人,我就……打不过他们……”

    好多人?!他明楼的弟弟能被这么欺负吗?!

    明天就去那几个混小子家府上拜访拜访!

    “以后放学我一定来接你,今天是大哥不对。”明楼摸摸小孩的头,软了声音道,“阿诚,你记住,你是我弟弟,明家的二少爷,不是什么仆人,明白吗?”

    小阿诚红着眼睛点头:“我知道了,大哥。”

    “乖。”

 

 

 

(二)

【正经风到此为止,别忘了我们是要写段子www】

 (十七岁)

    “阿诚哥,我想吃你的那份!”明台伸着胖嘟嘟的手去够阿诚的碗。

    明楼啪的一声打开他的手:“先把你自己的吃完!你吃了阿诚吃什么?”

    明家大小少爷对视两秒。

    “呜……哇哇哇!!大姐!大哥不让我吃饭!我想吃他的菜他不给我!呜哇哇哇!!”

    “明楼!你又欺负明台!”

    “大姐,冤枉啊……”

    “你还跟我犟?去小祠堂跪着!晚饭再出来!”

    “大姐,这才早上啊!”阿诚忍不住帮明楼说话。

    “阿诚你别替他求情!明楼你还不去?!”

    “是……”明楼无奈地起身,一边看向阿诚

一一阿诚,午饭……

一一放心吧大哥,一会大姐午睡我给你送。

一一好阿诚!

 

 

(二十三岁)

    “诶呀难得你们两个能回国过年啦,”明镜站在家门口,激动难抑,“快进家,饭都做好啦!”

    “诶!知道啦,大姐新年快乐!”

 

    “明楼啊,一会你上街去,陪阿诚买些新家具回来,我看客厅的沙发这么多年也该换啦。”

    “好。”

一一阿诚啊,我今天要去见曼春。

一一不行。

一一啊?

一一那么多东西你想累死我呀?

    ……明楼思考了一下要买的东西之多,又抬眼看看他家阿诚挑眉瞪人的样子。

    算了还是阿诚重要。

 

    “明楼!”

    “诶!大姐我在!”明楼一边应一边迅速回忆今天做了什么错事,不至于大年初一就跪祠堂吧?!

    “阿诚怎么从美术系退学了?”明镜手里举着一张通知,“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改成军事历史?不是说过你们不许跟这种事沾边吗?”

    冤枉啊大姐!这是我也才知道!

    “我也不知道啊大姐,阿诚!”明楼看着那张通知,一时心里也反应不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行了,阿诚我会问!倒是你!让你好好照顾阿诚,你倒好!自己弟弟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知道?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啊?你给我……”

    “去小祠堂跪着,不到晚饭不出来。”明楼接过话,捂着脸往小祠堂走,走廊上遇到赶过来的阿诚。

一一大哥,我……

一一晚上你要是不解释清楚,明天你的饭全部归明台!

 

 

(三十五岁)

    抗战胜利后,明楼明诚拗不过明镜明台的劝说,一起到了巴黎定居。

    “阿诚哥!快帮我抓住小明丽!”

    明诚一进院门就被一个小丫头撞个满怀,然后就是明台几近气急败坏的大喊。

    “明丽,你又不吃饭了?”明诚一把抱起小丫头。

    “妈妈今天加班,大姑姑有应酬,二伯你又不在,爸爸和大伯父做饭太难吃了!”

    “那我现在给你做晚饭,你乖乖吃好不好啊?”

    “好!”

 

    明丽吃饱喝足后恨不得换个爸爸,可劲粘着明诚。

    “二伯父二伯父!陪我玩!今天大伯父白天不在家,爸爸又不陪我!”

    “大伯父不在家?”明楼没说他今天出去了啊。

    “对啊,”明丽挂在明诚身上,全然不知自己接下来的话会让她的大伯父遭遇什么,“今天中午曼春阿姨来找他,他就出去了,下午回来的。”

 

    “你今天和汪曼春出去了怎么都没跟我说?”

    “嗨,她家的公司资金运作出了问题,又不愿意拉下脸找大姐,就请我帮她,下午就是去 讨论合同。没什么大事也就没和你说。”  

    明诚现在明白刚刚汪曼春来公司时,那股开心劲儿和挑衅的眼神是为了什么了。

    她是以为明楼对她还有旧情?

    “哦,的确不是什么大事。”明诚这不是谎话,明楼什么人他还不清楚?就是想起汪曼春那挑衅的神色他就不舒爽。

    这么想会不会太小家子气?

    管它呢。

    “那你去小祠堂吧。”

    “什么?”

    ???阿诚你是我认识的那个阿诚吗??

    “……晚饭能吃吗。”

    “等大姐睡了我给你送啊。”

    “为什么还要等大姐睡了?”

    “我怕大姐知道了,你连明天的晚饭都没有。”明诚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跪不跪?”

    “……我觉得以后可以在小祠堂专门给我装一张床。”

    “可以啊~”

 

 

 

 

 

    第一次这么早发文,感觉突破了自己=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鞠躬】

    已经连自白都说不出来惹/躺

评论(4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